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《不正常麗莎》試映會


昨天晚上,工作過後火速趕往尖沙咀the one,觀看一齣得獎動畫的試映會。

早幾天得安樂影片的PR同事邀請,我有機會可讓自己忙裡偷閒,不要再由朝到晚直踩工作至深夜然後打的回家。加上這是一齣得獎動畫,我當然很感興趣,所以我立即答應出席,也期待這個happy Friday!
其實我是完全對這動畫的故事一無所知,之前也未有聽聞。講到奧斯卡動畫,今年怎樣也應該是會提到《玩轉腦朋友》,這齣猛片當然我也相當喜歡,但是我倒想看看其他的提名作品。

故事好“人”,好大人;絕對不是腦朋友或羊咩咩的那類。在看trailer時,有一兩秒時間我還在想究竟這是否真的是動畫。當然,這感覺是源於動畫主角模型製作出色,驟眼看一下,根本跟真人一樣。到昨天看罷,發現除了畫面好大人之外,情節也好大人。

我說的並不是指看著模型stop motion也會令人情緒高漲的調情床戲,而是整個故事的方向。大概最少要有“三、四張”的人才會明白或親身感受到那種孤獨寂寞乏味和無力感。又或許,三張半的界線也有機會是定得太低吧!

故事是平淡的,沒有太多高潮起伏的,這類電影(動畫)但會令我看後也會偶爾回憶當中片段的,哈,我一般是稱之為“怪片”! 對,我喜歡怪片!

單是看模擬真人度如此之高的stop motion animation , 其實已經是值回票價了! 若是說擔心未必看得透那故事的,哈,改為去看看模型公仔的床戲,不知會不會較易令人接受!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